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文/劉蔭滿 1.   界嶺村的王吾德考上了大學,通知書郵到家里時,他還在城里打工,給一家公司推銷洗滌用品這幾天。他起早貪黑為了多推銷點商品,多賺點兒錢,好湊夠念大學的學費。連中午都不休息,平時的三頓飯,改成了兩頓,想趁中午做飯,家庭主婦正好在家,多走幾家,多賣點。   火熱的太陽當頭照,他走街串巷,眼瞅已到中午了,肚子里嘰哩咕嚕直叫!他又餓又渴,連一瓶礦泉水都舍不得買。走到一家門前,按了下門鈴,門開了,走出一位漂亮的少婦,水汪汪的大眼睛,嘴角上長著一個美人痣,雪白的牙齒,一笑露出兩個酒窩。吾德恭恭敬敬的掏出自己的名片,遞給少婦:“我是一名學生推銷員,推銷洗滌用品……”話剛說了一半兒,就覺得腿發沉,眼前發黑,腦子里嗡的一響,身子一軟,依著門框,癱倒在地上了!少婦趕忙蹲下扶他:“你咋啦?快醒一醒!”   邊喊邊用手掐他的人中穴位,一會兒工夫,吾德慢慢的睜開了眼睛,臉色蒼白,有氣無力的說了一句:“請給我喝口水吧……”少婦,一邊轉身進屋,一邊說:“你別動啊,馬上就回來!”少婦進屋后,從冰箱里拿出一小桶牛奶,倒進一個玻璃杯里,端了出來,走到吾德面前:“你把這杯牛奶喝了吧!”吾德仰起脖,把牛奶一飲而進。   一杯牛奶進了肚,感到有了點力氣,臉色也開始紅潤了,眼睛也明亮了,他知道:這是自己餓的!他拽著門框,慢慢站了起來,嘴里不停的說:“謝謝,謝謝你啦!”這時,少婦才認真的看著遞到手里的名片:“你叫王吾德?巧了,咱們是本家呀!我叫王欣美,你推銷啥產品?拿出來看看!”吾德掏出一瓶洗滌液遞過去。“哦!這個牌子的,我使用過,挺好的,買兩瓶吧!”吾德心里一陣喜悅心想:”真是遇到好人啦!”   王吾德要離開了,他站在王欣美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今天幸虧遇到了你,謝謝救了我!”“可別這么講!你還是個學生,可得愛惜自己的身體呀!”王欣美大聲的忠告,末尾還響起一串兒爽朗笑聲。王吾德邁開大步離開了她的家。     2.   假期快結束了。王吾德回到了界嶺村自已的家,他把打工掙來的3000塊錢,一分不少地交給了母親。母親望著兒子曬得又黑又瘦的臉,心疼的一顆顆眼淚從眼角滾下來。吾德拉著母親的手說:“媽,你咋還哭了?我不是挺好的!”母親背過臉去擦著眼角:“媽,這是替你考上大學高興的!”說著,母親把大學錄取通知書遞給了兒子。兒子仔細看著通知書,入學要交費6000多元,自己打工掙的錢只夠一半,心里打起了鼓!母親看出兒子犯愁的樣子,急忙說:“咱村里今年就你考上了大學,都知道,咱家沒有多少錢,以前教過你的老師,還有親屬,左右鄰居,鄉親們又給你湊來4000塊錢。這不學費就夠了嗎!”說完,母親從柜子里,拿出用手巾裹著的一疊錢,交給了兒子。吾德心存感激地接過來,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他感到眼前的那塊烏云,總算飄過去了。   眼看要開學了,為了省點錢,吾德從網上訂了張普通硬座火車票。這兩天在家里收拾行裝。母親屋里屋外緊忙乎著,想給兒子做幾頓好吃的飯菜:包柞樹葉餅,蒸(粘米)蘇葉耗子,攥玉米面酸湯子……汨汨的母愛,像甘甜的泉水一樣,流淌著。兒子一個勁兒的勸母親說:“媽,你歇會兒,別累壞了!”母親滿臉掛笑說:“不累,咱家考上一個大學生,媽高興還來不及呢,你爹要是活著比媽還得高興啊!”說到吾徳的父親,那可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小時候父親對兒子寄托很大的希望,起名——王吾德,意思是讓兒子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他常對兒子講:人窮志不能短!要懂得感恩,受人滴水之恩,應涌泉相報。這些話,在兒子幼小的心靈里,已經扎下了根!父親常年身體不好,咳嗽哮喘,呼吸困難,在兒子上初中時,檢查出肺癌,去世了。家里生活的重擔,都落在了母親一個人的肩上。從那時起,吾德就立下了志愿:刻苦學習,考上一個醫科大學,將來為鄉親們治病,幻想有朝一日,能把父親得的這種病醫好!初中升高中,他考了個全鄉第一名,在高中的三年學習中,年年考試都是全年組的前兩名。高考以600多分的成績,被南方一座醫科大學錄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3.   這一天,離開家要去上大學了。早晨,他背起行裝,母親把他送到村頭,他坐上了村里的拖拉機,直奔城里。走到挺遠的時候,回頭看到:母親還站在村口眺望著,他的眼睛一下被淚水模糊了。第一次離開界嶺村,離開朝夕相伴的母親去遠方讀書,他心里戀戀不舍,但為了理想,必須離開家鄉和親人開始新的大學生活。   時光荏苒,四年大學畢業,吾德又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兩年研究生畢業,他又考取了國外的一個醫學院校去攻讀博士,并且獲得了獎學金。在國外期間,他思念家鄉,想念親人,時刻關心國內改革開放的情況。一心要把學到的本領,帶回國內,報效祖國。博士學位拿到手后,他受聘于國外一家大型醫院,勤奮工作,醫治好了當地不少病人,獲得該院榮譽獎章!三年積累了一些資金,也摸索了一些經驗,受聘期滿,對方以更優惠的待遇想挽留他,可他說啥也要回國。他在國外還訂購了一些先進的醫療設備運回國內。吾德終于回到了日夜想念的祖國。他看到了國內改革開放以來日新月異的變化,他的心里充滿了無限的喜悅。   二十年后,回到家鄉,來到當年讀書的縣城。高樓林立,柏油馬路,又寬又亮。他讀高中時,學校是平房,現在都變成了樓房。那時操場沙石鋪的,現在變成了塑膠鋪的。界嶺村變化更大。當年晴天一身土,雨天滿腳泥的土路,現在都鋪成了水泥板路,各家各戶蓋起了紅磚白瓦帶院墻的房子。當年離開家上大學時,坐的是拖拉機,現在各家各戶都有了摩托車或者是小轎車,變化可真大呀!看到這些,吾德思潮滾滾,我為家鄉做點什么貢獻?思來想去,他決定在家鄉的縣城里辦一所醫院!     4.   吾德醫院開業這一天,人山人海,鑼鼓喧天,鞭炮齊鳴,滿縣城的人都知道:界嶺村,一個在海外留學的博士,回到了家鄉,辦起了一個最好的醫院。吾德任院長,招聘了一些省內外有經驗的大夫。開業半年多,他治好了許多疑難雜病,遠近聞名。每天醫院門前,車水馬龍,一樓掛號大廳,排起了長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   眼看要過春節啦,這一天,內科主任,匆匆忙忙來到了院長辦公室,對吾德院長說:“內科收留了一個女患者,高燒兩三天,用藥后,體溫就是降不下去,一直處于半昏迷狀態,請院長去會診一下!”院長穿上白大褂,跟著科主任去了內科病房。   內科病房406號床上,一位50來歲女患者,鼻子上扣著一個氧氣罩,昏睡著。院長用手把聽診器捂熱后,聽了一下患者的呼吸肺音,對身邊的人說:“病情很重!注意觀察,抽血再化驗一次!”說完來到了床頭,從床頭的袋子里拿出了患者住院卡:姓名王欣美,女,48歲……剛看到“王欣美”三個大字,吾德院長,立刻返回床邊,仔細看了一下女患者的臉:雖然有些蒼白,但嘴角旁邊那個明顯的美人痣,讓院長一眼認出了20多年前,送他一杯牛奶救了他命的恩人。院長心里一陣激烈的跳動,暗想: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眼前躺著的病人,不就是我日夜想要找到的恩人王欣美嗎?他下定決心:我一定千方百計,把他的病治好!他立刻返回院長室,翻找資料,打開了電腦與國外教他的導師取得聯系,通報了王欣美的病情。經過反復溝通,最后確診患者得的是一種少見的病毒侵入體內,肺葉受到了大面積感染,呼吸困難,高燒不退,目前國內對這種病,沒有特效藥。于是院長委托國外的導師,趕快給購買一些專治這種病的藥品,快速寄來!   一周后,藥品從國外郵來,吾德院長立刻組織搶救王欣美!藥品注入患者體內,兩天過后,體溫開始下降,病情終于得到了控制!吾德院長臉上露出了難得的笑容。他終于把救自己命的恩人,從死亡線上搶救回來啦,他長出了一口氣……     一個月后,王欣美能說話,慢慢下地走動了,身體漸漸好轉。兩個月后,王欣美要求出院回家!   這一天,醫護人員拿來了王欣美住院的賬單,來到院長辦公室,一共是近十萬元的藥費,吾德院長看著賬單,想起父親小時對自己講的話:“受人滴水之恩,應涌泉相報!”他揮起手中的筆在賬單簽上:“核銷。一杯牛奶足夠!”幾個大字。   東方露出萬道彩霞,新的一天開始啦!吾德醫院里來看病的人絡繹不絕,院長吾德穿著白大褂,又投入到搶救新病人的繁忙之中…… +10我喜歡

作者:凡夫       商道,商戰也。       王總的公司自從聘請了博學多才的張副總之后,公司高層就開始慢慢地出現角逐、較力,許多決策也開始漸漸地偏離軌道。老總洞察感嘆:有人群的地方就有爭斗,在人群積聚人才濟濟的地方更是如此。       “老總?林副總對您暗地里的評價,我是堅決地反對!她一個女流之輩,怎能懂得‘獨裁’對企業中決策之重要!”老總辦公室內,張副總有些忿忿不平。       “噢!”老總看著資料,輕輕地噢了一聲。       秘書小芳在一旁驚詫。       “老總,她竟然拉動一幫人想孤立您!唉!更為可恨的是,竟有一個不知好歹的傻老爺們也跟著隨聲附和!他們都忘了是在給誰干活了!”張副總有些激動了。       “什么?”老總輕輕地抬了一下頭。       “說心里話,論水平您雖說正在進修,可也算是個準博士!就她(他)們那點水準……”張副總說著,輕輕地看了老總一眼,“若我是您,早就……”張副總越說越激動。       “張總!我鄭重地警告你!”老總聽后,放下手中的資料,表情十分嚴肅,“我聘請你這個博士到公司來,是為了讓你‘博事!’而不是叫你‘博事兒!’”老總說著,從座椅上站了起來。       此時,張副總愕然;秘書小芳在一旁偷偷地笑。       沒過幾天,那個林副總不知什么原因被解聘了。       自從林副總被解聘之后,公司上下議論紛飛,叫好之聲連連不斷。特別是被她修理過的刺頭,更是高呼萬歲之聲。反對者沉默不語痛心疾首,就連張副總也顯得傷心不已。其實,他只想把實際情況反映一下,再借此機會表示一下對老總的忠心,沒想到這么一個經常被老總稱贊的優秀高層人物,竟也如此不堪一擊。       張副總更加‘博事’了,他覺得再不努力的博,林副總的今天可能就是他的明天。       同情林副總的人都感到奇怪:林副總怎么會突然與老總過不去了呢?難道她是看公司出現了危機就露出了馬腳?她也不是這樣的人啊?人們摸不著頭腦。       沒過幾天,林副總被公司的競爭對手聘用為副總了,公司內的叫好聲浪轉為了聲討;而同情之聲則變成了惋惜之嘆。人們更為公司所處的困境擔憂了。只有老總與秘書小芳泰然處之,好像什么事情也沒有發生一樣。       一天,在一次項目洽談會上,張副總與林副總不約而見,林副總的豁達讓張副總羞愧難當。       “張副總博學多才,對王總也是忠心耿耿,確實是個難得的將才啊。”林副總說得很誠懇,叫張副總啞言。       “其實,林副總才是真正的忠心,為人耿直且是才華橫溢,實有大將之風,讓人敬佩!”張副總手摸了半天自己的腦袋,才笑呵呵地恭維了幾句。       “不敢當,不敢當!”林副總客氣著笑了笑問:“其實,我挺對你所說的那個‘傻老爺們’感興趣,他這次沒能坐上副總的位置,應該是很惱火的是吧?”林副總說著,又笑了笑。       “他這個人,人緣不錯,工作也很積極,就是有點有股子說不出來的勁兒。不過,他一個搞行政的部長能把公司各方面調配的井井有條也確實不易了,只是事兒多了點。”張副總說著,臉突然間有些發紅。       “這很正常。做行政工作的如果沒點事兒,反而……”林副總看著張副總,沒有說下去。       奇怪的是,林副總的背離,不但沒有給公司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反而使公司很快擺脫了困境。       張副總與高層人員都感到不解,他覺得公司老總突然聰明了。他們不知道老總近期所做的每一項決策,為什么都那么特別準確,關鍵的地方處處都搶在對手的前面。       直到有一天,對手的公司認識到他們聘用了一個‘掃帚星’,把林副總解聘;那個‘傻老爺們’又被老總解聘;最后,林副總又被老總‘招回察看’,張副總與公司高層們才略有所悟。 +10我喜歡

終于下考場了。我站在考場外的樹陰下,仔細地盯著從校園里涌出的人流,尋找兒子的身影。考場里走出來的孩子們大多都穿著校服,乍一看似乎沒什么分別。昨天臨出門時,見兒子又拿起校服套在身上,我詫異:“今天怎么還穿校服?學校要求的么?”兒子回答:“沒有。”我納悶了:“沒要求怎么還穿?”“習慣了!”兒子淡淡地說。看來,習慣了的不止兒子一個人。   終于,他出來了!我連忙招了招手并迎著他過去,他看見我,微微笑了。我心頭一松,聽見石頭落地的聲音。走到他跟前,仰頭看他,這小子已經高出我一個頭了!“怎么樣?”“還行吧,正常!”他說地很平靜,但語氣里盡是打了持久戰之后的疲憊。我邊走邊看向他,眼前這個男孩子已經一米八了,白凈的額頭上冒著兩三個小小的青春痘,濃濃的劍眉下一雙深邃的眼睛似乎流露著些許失落?憂傷?下巴上已然生出稀疏的髭須。看著他,這才驚覺,兒子儼然已經成人了!然而就是這個男孩,今天早上突然間崩潰到放聲大哭。想到早上的情景,我心里突然緊了緊,有點疼。   兒子從小就是大家口里的別人家的孩子,這一路走來,為我贏得了無數掌聲和羨慕的眼光。我也常常為他自豪,暗自慶幸上天賜給了我如此美好的一個孩子。上高中以后,他更是目標明確,勤勉自律,成績一直穩居年級前矛。進入高三之后,他便成了學校、老師眼里的寶,幾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他身上,他是眾人眼中的希望之星!兒子沉穩而低調,一如既往的勤奮著。日復一日的緊張忙碌里,他很少笑了。偶爾吃飯的時侯,他會突然嘆著氣說:媽媽,我真的太累了!可是每每深夜里我催促他睡覺的時候,他又會憂慮的說:“媽,你先睡!時間不多了,我再學會兒!”總復習之后的模擬考試,他每次總能拿到年級第一,這無疑又給了我們更堅定的期望。在大家的堅定里,兒子也逐漸堅定了自己的目標:考上北大或清華。在這個小縣城里,上北大上清華可不是一般人能企及的夢想啊。   緊張艱辛的生活里,兒子讓我心疼。更讓我擔憂不已的是,他所承受的來自各方面的巨大壓力。我試圖幫他釋放,寬慰他:別太勉強自己,正常努力就好,以你的資質,考個好大學根本沒問題。我們并不期望你非要考北大清華。兒子回我:媽媽,你讓我拼一把看看,不然我會后悔的。我默然。終于,離高考還剩一周了,這小子竟然病了!不知什么原因,六月二號中午從學校回來,他面色蒼白,按著肚子皺著眉,一進門就栽進沙發里。我們嚇壞了,忙問怎么了?他虛弱的告訴我,早上在校門口買了早點,許是早點有問題,吃了之后就惡心不已,胃疼。我慌忙帶他去看醫生,開了藥,他飯也沒吃就一直躺著。到了上學的時候,他又起來了。我說給老師打電話請個假吧,他揺搖頭還是走了。晚上十點多回來,他仍然不舒服,胃疼,還腹瀉。喝了幾口粥睡了!接下來的幾天里,他胃口一直不好,精神差得很。好在兩天后學校考前放假休息了,在我極力的安慰勸說下,他每天大部分時間都躺著。但顯然,他并不安心。好幾次,他忽然抱著我的肩膀說:“媽,剩一兩天了,這幾天我都沒學習,覺得自己啥也不會了!我突然間覺得好緊張啊!可是,我真覺得很累,沒精神看書了。”我總是不停安慰他。       考試前一天,他的狀態終于有了好轉。七號早晨,我精心做了早飯,但他似乎對早餐心有余悸,小心翼翼吃了很少一點兒,就走了。這天一切正常,兩場考回來,關于考試情況,我克制自己不問,他也沒說。八號考文綜,他早上五點多就起來了,說心里慌,想再看看筆記。大約看到七點半的時候,我和老公隨意聊了幾句天,他煩躁的摔了書本,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忍不住喝斥他:你怎么了?給誰發脾氣?考個試至于么?沒想到,他忽然就爬到書本上抽泣起來!記憶里,這個男孩從三年級之后就似乎沒再哭過了,看著他突然奔潰似的哭泣,震驚了幾秒之后,我猛然意識到了什么。走過去,默默的撫著他的頭發,我不知該說些什么?他抽泣著訴說:“媽,今天翻書,我怎么感覺什么都特別陌生啊?我努力了這么久,這么辛苦,可是忽然心里特沒底!我想棄考了!”看著這個大男孩,我心里一陣難過。該是多么沉重的負擔一直壓在他心上啊!文綜歷來是他成績最不穩定的科目,也是他相對弱勢的學科,盡管平時他在這些科目上沒少花功夫,可是每次考試總會莫名的不自信。此時,過度的緊張使得他出現了暫時性的記憶空白,我們的打擾像極了壓倒他的稻草,他一下子崩潰了!   我摟著他的肩膀,柔聲安慰他:“不是這樣的,你太緊張了。沒事,相信媽媽,你可以的,知識在你腦子里印著呢。放輕松些,凡事盡力了就好!”漸漸的,他平靜了。八點二十,老公開車送他去考場。整個早上,我既忐忑又沉重。終于等到了中午,他回來了,略顯疲憊之外似乎看不出早上的情緒。我心里稍稍放下了些。下午繼續最后一場考試,送他出家門時,我故作輕松的說:“最后一場了,勝利在望。輕輕松松去考,考完媽媽去接你出去吃飯!”他笑了!六月八號是他生日,他知道!   這真是特別的生日。所謂的十年寒窗,到今天算是告一段落。今天,他滿十八歲了!先前我和老公商量,給他辦個生日宴,好好慶祝一翻。他拒絕了。“我們一家人簡單吃個飯吧!”他建議。兒子愛吃魚,我帶他到特色的餐廳吃木桶魚。等菜的間隙里,他一直很沉默。“考都考完了,考好考壞,一切都已成定局,別再想了!”我寬慰他。他仰起頭來,忽然笑了,“媽,你想多了!我根本就不再想考試。況且,我覺得自己這次發揮挺正常的,我并不遺憾。”“那你為什么情緒這么低落呢?”我疑惑了。“媽,不知怎么了,我心里特難受!覺得好像把什么重要的東西丟了一樣。”“怎么會有這種感覺呢?”我更迷惑了!“從前,我一直有一個清晰的目標,為了那個目標我堅持努力。因為有目標,所有的苦累我都覺得自己能挺過去。這么多年,做了無數張卷子,整理了無數本筆記,背了無數個單詞、課文,現在想想,真的很辛苦!可是,僅僅兩天,這一切就都結束了。媽,我忽然覺得不值得!”“怎么會不值得呢?你今天吃過的所有苦,都將是你人生的寶貴財富啊!”“這個道理我也懂。可是,剛才走出考場的那一刻,忽然就覺得特別失落。就這樣和從前的生活告別了,竟然有些舍不得!”“舍不得?傻小子,那樣辛苦的生活媽媽都為你煎熬,有什么舍不得的呢?”“我也說不清楚,就是覺得心里空空的。從前雖然很苦,但現在想想,其實那種日子也挺快樂的,因為它充實。今天,當一切都結束了的時候,我有點猝不及防的狼狽感。”看著面前這張稚氣未脫的臉,我啞然。   我想我能理解他此刻的感受,因為二十幾年前我也有過相同的經歷。當懷揣夢想,就會很自然的把奔赴夢想的艱辛當作一種宿命,毫無怨尤!終于有一天習慣了的一切遠離了你,盡管這習慣也許并不美好,但它終是遠遠的離開了你,甚至沒有告別,就無聲地消失了,而未來又充滿了無盡的未知,這個時侯,你的內心除了對習慣了的生活的留戀,更多的,應該是對未來生活的迷茫和恐懼吧?不想告別,卻不得不告別!沒有告別,卻實實在在已經告別!我知道,兒子終會懂得,這就是生活真實的模樣。     作者簡介 郜小虹     一個鐘愛文字的教師,業余喜歡涂鴉。現供職于寧夏平羅四中。 +10我喜歡


高雄碳足跡輔導高雄碳排放量規範認證桃園產品碳足跡驗證新竹綠色能源查證
新竹ISO 14064碳足跡查證 桃園產品碳足跡查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高雄碳排放量管理 台南碳排放量認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桃園碳標籤驗證 台南減碳標籤管理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d68vc5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